online website builder

5B施昊均參加第三屆恒大中文文學獎榮獲優異獎


5B施昊均以《春暖花開日再看阿公時》一文參加了第三屆恒大中文文學獎,獲得了優異獎。以下是施同學應主辦機構邀請寫下的得獎感言:

非常幸運得到「恒大中文文學獎」優異奬,十分感謝我校指導老師及評委老師的賞識,我才能得此殊榮。亦感謝「恒大中文文學獎」給予平台分享寫作的喜悅。

疫情期間,我不能回到故鄉看望家中長輩,亦是我首次不在老家過年,滿懷憂慮之際,剛好並上文學奬徴稿,可謂機緣巧合。也許是思念故鄉的年夜飯,是思念故鄉年邁的爺爺,當我看到「努力加餐飯」這個主題時,感慨萬千。想到了童年時悠閒的鄉下生活,和爺爺度過的快樂時光。如今,我所有對故鄉的念想,卻被一場疫情無情地切斷,留下的是切不斷的鄉愁。我想不僅是我,許多不能歸鄉的人們都對歸鄉不得而感到憂愁。然而亦是在這種境地下,我們也需要更加堅強,努力戰勝疫情。在來年春暖花開之際,闔家團圓。

最後,再次感謝「恒大中文文學獎」對我的肯定。


得獎作品欣賞:《春暖花開日再看阿公時》

© Copyright 2020 Chinese YMCA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