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通告

通告名稱 通告編號 通告日期 主要內容
學校通告第十九號 21-22SCH019 27/08 1.9月1日開學日上課時間為09:00-12:00,9月2日起上課時間08:00-13:45,直至另行通告
2.校方將安排中六級於上課日的下午進行補課
3.1留意子女的健康狀況,如出現身體不適或出現疑似病徵者切勿回校。
3.2每天為子女量度體溫及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填寫和簽署由本校提供的「量度體溫及快速抗原檢測記錄表」。
3.3學生每天上學必須戴上口罩。
3.4如學生須進行強制檢測,在等候結果期間,學生應進行快速抗原測,若有關結果為陰性,他們便可回校上課。
3.5一經證實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的「受檢人士」,學生切勿回校,請家長即時致電 26419588 或 64897053 通知本校職員。
4.1同學在每天回校前必須量度體溫及完成一次快速抗原測試。
4.2教職員每天早上將於學校正門檢查同學的 「量度體溫及快速抗原檢測記錄表」。
4.3開學日如學生未能自行列印 「量度體溫及快速抗原檢測記錄表」,可於白紙記錄當日體溫及快速測試結果,並由家長簽署作實。
4.4如學生屬 2019冠狀病毒病康復者,請家長向學校提交有關證明。
5.我們鼓勵還未接種疫苗的同學,盡快接種疫苗。
6.「疫苗通行證」已於2022年2月24日起在所有學校實施,並適用於所有教學及非教學人員、在校園內提供服務人士及到訪者。
7.我們再次強烈呼籲家長,盡快安排 貴子弟接種疫苗。
2022-2023年度中一新生須知 21-22SCH018 28/07 1.購買校服、繳交費用(28/07, 29/07)
2.中一入學前學科測驗(08/02)
3.網上訂購教科書事宜(07/08 11:00前)
4.編班結果公佈、領取教科書、領取已訂購的校服、(23/08)
5.中一迎新日(24/08 - 27/08)、崇拜暨中一學生家長會(27/08)
6.開學崇拜(01/09)
學校通告第十七號 21-22SCH017 29/07 1.網上訂購教科書事宜(07/08 11:00前)
2.學生註冊安排(09/08)
3.分班結果公佈及教科書領取(23/08)
4.開學崇拜(01/09)
學校通告第十六號 21-22SCH016 27/07 1.本校已向教育局申請,並獲批准中五級恢復全日面授課堂。
2.本校將安排中四中五級同學進行暑期補課。
21-22法團校董會替代家長校董選舉通告(一) 21-22PTA007 23/06 本會須於學期結束前選出一位「法團校董會替代家長校董」,誠邀各位積極參選及投票。
21-22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通告(三) 21-22PTA006 14/06 21-22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已於10/06結束。獲選票最多的2號候選人黃韻華女士將獲提名註冊為家長校董。
青年會書院「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一) 21-22PTA004 13/05 現屆校董會家長將提早離任,本會須選出新一屆「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現誠邀 閣下提名家長校董會候選人。
「惜食堂-速凍食物關愛計劃」 21-22MISC021 04/05 青年會書院參與惜食堂舉辦之「速凍食物關愛計劃」,學校將安排派發凍餐予有需要家庭。
學校通告十四號 21-22SCH014 29/04 1.1 5 月 3 日起恢復半天面授課堂的相關安排。
1.2 量度體溫及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相關安排。
1.3 學校鼓勵還未接種疫苗的同學,盡快接種疫苗以預備恢復全日面授課堂。
1.4 課外活動安排。
2. 「疫苗通行證」安排。
3. 學校會繼續嚴格執行教育局發出的《學校健康指引》及衞生防護中心的《預防 2019冠狀病毒病給學校的健康指引》所載的各項衞生防疫措施。
學校通告十三號 21-22SCH013 14/04 1.在學校將在復活節假期後復課,並分階段有序恢復半天面授課堂。
2.1.由4月19日至4月29日中一至中五級同學在家中按半天上課時間表進行網上課堂。
2.2.於5月3日起中一至中五級恢復半天面授課堂。同學在每天回校前必須完成一次快速抗原測試,在獲得陰性結果才能回校上課。
2.3.我們鼓勵還未接種疫苗的同學,盡快接種疫苗,為讓學校作好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的準備。
3.學校通告及特別訊息將繼續上載學校網頁、電郵、Google Classroom或Whatsapp發放。
4.「疫苗通行證」已於2022年2月24日起在所有學校實施並適用於所有教學及非教學人員 、在校園內提供服務人士及到訪者。
5.教育局已為本校進行通風檢測,並已完成通風設備的安裝工程 。
6.再次強烈呼籲家長,盡快安排 貴子弟接種疫苗,讓我們可以盡快全面恢復校園生活。
7.學校會繼續嚴格執行教育局發出的《學校健康指引》及衞生防護中心的《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給學校的健康指引》所載的各項衞生防疫措施。
中六級同學領取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准考証安排 21-22MISC020 06/04 本校將於4月11日(星期一)派發文憑試准考証。校方將於當日分時段派發准考証。同學須帶同學生証,對照通告領取時段,親身到校務處領取准考証。
學校通告第十二號 21-22SCH012 01/03 1.學校原定7、8月的暑假將會調整,並於2022年3月、4月期間放取原定的暑假(下稱特別假期)。
2.1.特別假期:3月14日至4月18日。特別假期期間,校舍將暫停開放。在疫情轉趨緩和及在可行情況下,學校將於4月19日起恢復網上課堂。面授課堂將不早於4月29日恢復。本學年最後上課日暫訂為7月29日。
2.2.中六級模擬試二將會取消,中六最後教學日為3月4日,特設在3月11至21日舉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模擬練習。
2.3.中五級特別假期補課安排,將另行通告。
2.4.原定於4月1日至8日舉行的中一至中五級下學期統一測驗將會取消。
2.5.全學年各級各科分總平均分比重及分數計算調整。
3.學校通告及特別訊息將繼續上載學校網頁、電郵、Google Classroom或Whatsapp發放。
4.在農曆新年假期後,截至2月28日,本校接獲教職員及學生通知確診/懷疑染病通知的個案資料。
5.教育局強烈呼籲家長盡快安排適齡學生接種疫苗。
6.「疫苗通行證」已於2022年2月24日起在所有學校實施並適用於所有教學及非教學人員 、在校園內提供服務人士及到訪者。
7.家長在學校假期期間應留意子女的身心健康及採取防疫措施。
8.家長和學生可運用教育局及其他機構提供合適的網上資源,協助學生在學校假期期間處理情緒和壓力。
9.學校會時刻保持校園環境清潔衞生,並繼續嚴格遵照教育局發出的《學校健康指引》及衞生防護中心的《預防 2019 冠狀病毒病給學校的健康指引》。
學校通告第十一號 21-22SCH011 17/02 1.教育局於2月14日宣布全港中學將繼續暫停面授課堂至2022年3月6日
2.1.中一至中六級暫停面授課堂,在家中繼續按半天上課時間表進行網上課堂。
2.2.中六級模擬試二將會延期舉行
2.3.所有校內活動暫停
3.學校通告及特別訊息將繼續上載學校網頁(https://www.cymcac.edu.hk/)「資訊下載」欄及或「學校宣佈」欄、透過電郵、Google Classroom 或及透過 WhatsApp 以廣播訊息的形式發放。
4.即日起至3月6日期間,本校校舍只在上課日開放以照顧有需要回校的同學。星期一至五校務處辦公時間為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校園停止辦公。
5.因應學校將於2022年2月24日起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仍未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在校園內提供服務人士、家長及其他相關到訪者應盡快接種疫苗,否則將不獲准進入學校。
6.鑑於社區疫情嚴峻,教育局強烈呼籲盡快安排適齡學生接種疫苗,以保障生命安全。
7.根據教育局指引,學校所有教學及非教學人員、在校園內提供服務人士及到訪者,最遲於2月24日及以後,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進入學校。
8.學校會時刻保持校園環境清潔衞生,並繼續嚴格遵照教育局發出的《學校健康指引》及衞生防護中心的《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給學校的健康指引》切實執行各種抗疫措施保持校園環境清潔衞生。如 貴子弟已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家長可自行將疫苗接種紀錄透過按此連結上載,亦可着貴子弟將疫苗接種紀錄交班主任。
2019冠狀病毒病學生確診染病(四) 21-22MISC019 15/02 一名就讀本校中五級的學生確診2019 冠狀病毒病。該同學最後上課日為2022年1月21日,其後同學及其家長均沒有再回校。
2019冠狀病毒病學生確診染病(三) 21-22MISC018 15/02 一名就讀本校中六級的學生確診2019 冠狀病毒病。該同學最後上課日為2022年1月27日,其後同學及其家長均沒有再回校。
2019冠狀病毒病學生確診染病(二) 21-22MISC017 13/02 一名就讀本校中三級的學生確診2019 冠狀病毒病。該同學最後上課日為2022年1月21日,其後同學及其家長均沒有再回校。
2019冠狀病毒病學生確診染病 21-22MISC016 09/02 一名就讀本校中一級的學生確診2019 冠狀病毒病。該同學最後上課日為2022年1月21日,其後同學及其家長均沒有再回校。
校園辦公特別安排 校園辦公特別安排 08/02 因應疫情最新情況及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在二月八日至二月二十一日期間,本校舍只在上課日開放以照顧有需要同學,星期一至五辦公時間為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停止辦公。如有查詢請電郵至college@ymca.org.hk。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學校通告第十號 21-22SCH010 08/02 1.教育局於1月27日宣布全港中學延長暫停面授課堂及所有校內活動至2022年2月21日
2.1.中一至中六級暫停面授課堂,在家中繼續按半天上課時間表進行網上課堂。網上版半天上課時間表已上載於各班Google Classroom 。學校預備了少量流動數據卡,如有意領取,請聯絡校務處。
2.2.所有校內活動暫停,直至另行通告。
3.學校通告及特別訊息將繼續上載學校網頁(https://www.cymcac.edu.hk/)「資訊下載」欄及或「學校宣佈」欄、透過電郵、Google Classroom 或及透過 WhatsApp 以廣播訊息的形式發放。
4.在2月9日至2月21日期間,本校校舍只在上課日開放以照顧有需要回校的同學。星期一至五校務處辦公時間為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校園停止辦公。
5.因應學校將於2022年2月24日起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教育局強烈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在校園內提供服務人士、家長及其他相關到訪者盡快接種,否則將不獲准進入學校。適齡學生亦應盡快接種疫苗。
6.根據教育局指引,學校所有教學及非教學人員、在校園內提供服務人士及到訪者,最遲於2月24日及以後,必須使用 「安心出行」 流動應用程式進入學校。學生進入學校範圍,則可獲豁免。
6.學校會時刻保持校園環境清潔衞生,並繼續嚴格遵照教育局發出的《學校健康指引》及衞生防護中心的《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給學校的健康指引》切實執行各種抗疫措施保持校園環境清潔衞生。如 貴子弟已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家長可自行將疫苗接種紀錄透過按此連結上載,亦可着貴子弟將疫苗接種紀錄交班主任。
學校通告第九號 21-22SCH009 27/01 28/1/2022起暫停中六面授課堂,改為在家中繼續按半天上課時間表進行網上課堂
學校通告第八號 21-22SCH008 21/01 1.教育局於1月20日宣布全港中學須於2022年1月24日或暫停面授課堂(中六外)
2.由2022年1月24日至1月28日期間,中一至中五級按半天上課時間表進行網上課堂,中六級同學繼續按半天上課時間表回校上課,2月19日舉行的家長日和家校感恩崇拜暨頒獎禮,將會延期舉行
3.學校通告及特別訊息將繼續上載學校網頁、電郵、Google Classroom或Whatsapp發放
4.由2022年2月24日豁免的員工外,所有教學及非教學人員、在校園內提供服務人士及到訪者(包括義工、 家長及照顧者等),須出示至少已接種第一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紀錄
5.學校所有教學及非教學人員、在校園內提供服務人士及到訪者,最遲於2月24日及以後,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進入學校
6.但教育局呼籲適齡學生盡快接種疫苗
7.學校會時刻保持校園環境清潔衞生。亦請家長採取防疫措施及留意子女的健康情況
學校通告第七號 21-22SCH007 01/07 1.教育局要求學校提高戒備,嚴格做好防疫工作。
2.學校在現階段不會舉行非必要的大型活動 ,繼續嚴格遵照教育局發出的《學校健康指引》及衞生防護中心的《預防2019 冠狀病毒病給學校的健康指引》,切實執行各種抗疫措施 。
3.如 貴子弟已接種 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家長可自行將疫苗接種紀錄上載,亦可着 貴子弟將疫苗接種紀錄副本交回班主任。
4.學校通告及特別訊息將繼續上載學校網頁「資訊下載」欄及 或「學校宣佈」欄、透過電郵 、Google Classroom 或 及透過 WhatsApp 以廣播訊息的形式發放。
5.鑑於近日疫情發展,原訂於 2022 年 1 月 17 日 星期一 至 1 月 19 日 星期三 舉辦的中六「正向人生成長營」活動將延期舉行,該時段中六同學按時間表上課。
6.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至1月28日 (星期五) 期間,中六級上午課堂繼續沿用全校「半天上課時間表」上課,下午上課及補課安排,將於稍後公布。
跨境學生聖誕聚餐活動 21-22MISC015 16/12 學校將於17/12晚為暫居香港的跨境同學舉辦聖誕聚餐活動
學校通告第六號 21-22SCH006_s1
21-22SCH006_s2
21-22SCH006_s3
21-22SCH006_s4
21-22SCH006_s5
21-22SCH006_s6
17/12 1.聖誕慶祝會將於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上午舉行,下午無課。
2.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1月1日為本校之聖誕及新年假期,高中個別班級將有補課安排。
3.中六級模擬試一及中一至中五級中期試安排
4.計劃於農曆新年假期後讓中三級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相關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惜食堂-速凍食物關愛計劃 21-22MISC014 13/12 青年會書院將參與惜食堂舉辦之「惜食堂-速凍食物關愛計劃」,歡迎有需要的同學及其家庭申請參與
「自擕裝置(BYOD)電子學習計劃」通告(二) 21-22MISC013 13/12 本校於中一至中四及推行自攜裝置BYOD電子學習計劃,家長可為子女自行預備指定規格之Apple iPad平板電腦或經學校集體購買,如符合相關津助及有需要的家庭可向學校申請借用服務。
學校通告第五號 21-22SCH005 29/11 本校獲教育局批准中六級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由01/12 - 16/12於星期一、三及四下午安排進行第七、八節課
參觀「教育及就業博覽」 21-22PTA003 16/11 本會將組織家長於21/01參與教育及職業博覽
公益少年團慈善花卉義賣 21-22MISC012 16/11 公益少年團舉辦花卉培植及義賣活動,希望大家鼎力支持
世界公民大使培訓計劃 21-22MISC011 09/11 中四同學將會參加「世界公民大使培訓計劃」
學校通告第四號 21-22SCH004 03/11 1.如 貴子弟已接種2019冠狀病毒疫苗,請將疫苗接種紀錄交回學校
2.家長如不曾收過校方Whatsapp的訊息,請新增學校電話為聯絡人,以便日後接收學校透過Whatsapp發放的訊息。
4.過渡期間,學生可按需要穿著整齊夏季或冬季校服回校。
第二十六屆家長教師會家長理事選舉結果 21-22PTA002 02/11 1.第廿六屆家長教師會「家長理事候選人報名」已截止,八位候選人已自動當選。
2.第廿六屆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如期於26/11/2021(星期五)晚上七時正至八時二十分舉行。
3.週年大會結束後將有家長與班主任會面時間
4.是次大會將請會員授權本屆家長理事會更新本校家長校董選舉指引。
2021-22年度綜合收費通告 21-22MISC010 26/10 老師為同學編製、訂購教材、推介輔助讀物及相關文具之費用
「你入局、即中伏」家長教育活動 21-22MISC009 21/10 「你入局、即中伏」家長教育活動簡介
「自擕裝置(BYOD)電子學習計劃」 21-22MISC008 21/10 自擕裝置(BYOD)電子學習計劃注意事項
第二十六屆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通告(一) 21-22PTA001 15/10 第二十六屆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訂於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廿六日晚上七時正至八時二十分在書院禮堂舉行
學生津貼 21-22MISC007 27/09 $2,500學生恆常津貼(2021/22學年)申請表格現透過學校派發及遞交
學校通告第三號 21-22SCH003 24/09 我們鼓勵還未接種疫苗的同學響應教育局呼籲,盡快接種疫苗,讓我們可以盡快全面恢復校園生活。如 貴子弟已接種或將會接種2019冠狀病毒疫苗,請於接種後將疫苗接種紀錄副本交給班任
高中生物科選用書 21-22MISC006 16/09 同學可以按能力選擇以英語或中文選修生物科,現附上生物科書目以供選購
「醫教社同心協作計劃」 - 年度問卷篩查 21-22MISC005 20/10 社工將於05/10發放問卷,以及早識別並協助受焦慮、抑鬱情緒困擾的兒童及青少年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_中小學生接種疫苗的安排 21-22MISC004 13/09 為保障中小學生的健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行的2019冠狀痛毒疫苗接種計劃已涵蓋12歲或以上的青少年。本校已初步聯絡當局安排同學於27/09和18/10下午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如同意 貴子女經學校安排接種復必泰疫苗,請於17/09或之前埴妥并交回同意書。
「構想教育創新」教育項目調查研究學生作品及圖像使用同意書 21-22MISC003 13/09 本校將參與哈佛大學名為「構想教育創新」的教育項目調查研究,研究的教師將會在課堂上嘗試嶄新的教學策略和工具,紀錄和收集課堂當中學生的作品和圖像,研究團隊並不會收集學生的具體圖像或個人資料,任何項目的活動都不會被評分,不會以任何方式影響學生的成績,也不會增加學生的工作量。
學校通告第二號 21-22SCH002 07/09 更新由9月13日起的上課安排
學生團體人身意外保險通告 21-22MISC001 01/09 本校已向利寶國際保險有限公司購買學生團體人身意外保險
學校通告第一號 21-22SCH001
學生病歷表
01/09 1.1為加強與家長的聯絡,校方特設學生手冊及 「校規總則」小冊子
2.1體育科是本校課程的一部份,如 貴子弟患有任何疾病,則應徵詢醫生之意見,是否適宜上體育課。
3.1學生服飾儀容應以簡樸為原則,詳情可參閱「校規總則」小冊子
3.2校方同意讓同學攜帶手提電話回校,以方便於放學後與家長聯絡,手提電話屬貴重物品,同學必須妥善保管,並確保手提電話在校期間處於關機狀態
3.3學校非常重視學生的考勤表現,煩請家長叮囑 貴子弟守時,並辦妥請假手續。
3.4本校重視學生品行,本校重視學生品行,煩請督促 貴子弟恪守校規為要
3.5本校於本學年(2021-2022學年)成功申請教育局「全方位學習津貼」、「學生活動支援津貼」及「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資助合資格同學參加由學校舉辦之課外活動或學科伸延活動
3.6本校中一及中二學生必須留校午膳。家長可向學校午膳供應商訂飯或自行送飯到校
4.1急症室收費及學生意外保險事宜
4.2有關使用學生作品、相片、錄像及資料等事宜
4.3有關 採用 中國語文科學生作品事宜